close

091429iwwgewsgwgipx5py  

泰國新任總理巴育27日向歐洲投資商保證,他並非獨裁者,並稱他的政府將創造一個更利於長期投資的環境。

  “泰國需要政治過渡”

27日,巴育在曼谷陸軍總部告訴與會的泰歐商協會代表,他將“盡力”確保泰國繼續成為外商的投資中心。與會的有來自汽車、宇航、藥劑等80個領域的商界代表。

這是巴育上任後首次與歐洲投資商會晤。他表示,只要投資商交出投資計劃,他將全力配合。

今年60歲的巴育是陸軍司令,剛在本週接受泰王禦令,正式出任泰國第29任總理。他表示,泰國需要一些時間進行“政治過渡”。

巴育強調:“我們徵詢許多民政顧問的意見。我懇請你們和歐盟給我們一些時間處理我們的問題。”

泰國軍方在5月22日接管政府以結束緊張局勢並讓經濟重回正軌。持續數月的政治危機損害了泰國經濟。

報導指出,美國和歐盟在巴育接管政權後,先後降低了與泰國的外交關係。作為泰國第三大貿易夥伴及第二大投資商的歐盟還暫停了對泰國的訪問與貿易談判。但泰歐商協會代表與歐盟並無直接關係。

  “我不是一個殘酷的人”

巴育也對軍政府鎮壓百姓的傳言作出否認稱,“如果你們曾聽聞我們虐待人民的扭曲信息,請不要相信。你們看看我這張臉,我不是一個殘酷的人。”

巴育說:“我們在完成組建政府的工作後將進行國訪,到外國促進投資。不過當然,我不會去那些不歡迎我的地方。”

泰歐商協會的代表向巴育保證,他們對政治不感興趣。一名執行董事表示:“我們要和你談的是在泰國投資和所面對的障礙,還有我們能夠如何幫助泰國發展技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新聞
    全站熱搜

    處之泰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